首頁 
學校平面圖 
無障礙硬體 
無障礙軟體 
課程與教學 
學校特色 
連絡我們 

 

一、個別教育計畫落實
       依照學生個別的能力需求、問題、和限制,設計個別化教學計畫,使學生能夠適性的發展:(1)每學年依學生需求與能力擬定學年教育目標與學期教育目標。(2)每學期初邀請導師、家長、特教教師、學校行政人員及相關專業人員召開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。(3)每學期末檢討IEP。
二、多元課程貫徹實施

教學活動內容涵蓋基本的認知學科、生活自理、社會適應、休閒活動知覺動作和感覺統合各領域學生能多方面的發展、充分的學習。

注重生活化與實用性的功能教學,讓學生能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:課程多元化,除了國語、數學的補救教學,另外開設生活技能、社會適應、社交技巧、烹飪、特殊體育、手工DIY等相關課程
三、個案輔導耐心落實
每一特教學生有個別檔案資料,個管老師適時與家長、導師、任課老師聯繫,提供親子溝通輔導策略及協助問題的解決。

四、專業團隊服務

物理、職能、語言治療師每月定期為特教學生評估能力與需求,並提供特教老師、家長諮詢服務。專業團隊治療時,家長和特教班個管老師一同參與,教學活動配合專業人員的團隊合作和治療建議來設計與進行

資源中心起源

創班日期:87年8月成立,89年及93年8月各增設一班,前共有3班

 

資源中心教育目標

協助特殊教育學生適應普通班教境。

提供特殊教育學生、學生家長及普通教師支援服務。

依據特殊教育學生潛能,提供多元的支援教學。

 

 

著作權(c) 士林國小輔導處。保留所有權利。